close

早上起來到位於一樓的餐廳吃早餐,昨天問老闆早餐在哪裡吃時,活力十足的阿伯老闆笑著說:Follow the smell~~我想大家都承認早餐對於一個自助旅行者來說是很重要的,吃一頓好的早餐,才能撐到不知道何時才能吃到的午餐。這裡提供的照例是圓麵包、起士、果汁之類的普通早餐,稱不上是多好吃,不過也還可以。 離開之後,我們直接到火車站,這天因為要搭船遊萊茵河,因此到車站裡的服務台畫上日期才能開始使用。依照計劃我們前們位於萊茵河眫的熱門小鎮:露迪斯海姆。

露迪斯海姆 ★★★★


『火車站旁的葡萄酒博物館。』
 
目的地的火車站小小的,鐵路線就在萊茵河旁邊,出了車站一邊是葡萄園一邊是萊茵河,開朗的視野馬上讓人心曠神怡起來。我們沿著Rhein street走著,看樣子這裡就是這個小鎮最熱鬧的地方了,排列了一家接一家的紀念品店和餐廳,觀光客也開始多了起來,一車又一車的遊覽車也沿著Rhein street向前開去,看起來又是個歡樂的地方~~

 
『Rhein street街景,沿路都是花俏的餐廳。』

不過我們暫且沒心情關心這個,第一件重要的事還是找住的地方,不過當我們看到這種滿是觀光客的景象時,心又涼了一半,房間應該又不好找了吧…於是我們沿路只要看到hotel就上去問價錢,結果照例不是客滿就是太貴,本來嘛,這裡是萊茵河眫耶~不過後來在某間一樓是餐廳二樓有幾間房間的小館旅問到一個晚上每人37歐元的三人房,雖然價錢又高了,不過我們已經無心再繼續找下去了,所以就決定入住。

放完行季之後覺得整個人生都舒暢起來,加上這裡正是本國或外國遊客來此喝酒享樂的地方,到處都洋溢著歡樂的氣氛,我覺得真是個好地方啊,所謂的萊茵河就該是這種氣氛才對。傳說中的斑鳩小巷(Drosselgasse)的入口就在Rhein str.上面,入口處很好找,只要看到某條擠滿人的小巷就是了,



白天的斑鳩小巷還不到熱鬧的時刻,但已經開始人聲鼎沸了,裡頭也是照例佈滿了紀念品店,買葡萄酒的店,當然還有餐廳,當時間接近中午時,餐廳開始沸騰起來,這裡的大都是中高級的餐廳,一看就知道不是我們能進去的那種,裡頭有現場演奏歡樂無比的進行曲之類的曲子,滿座的遊客人手一杯啤酒大口大口地喝著,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快樂的人樣子,不知道是快樂的人剛好都集中到這裡來,還是因為快樂的氣氛感染了在此的每個人,不論是哪一個都差不多,總之這裡就是個歡樂的地方。


『有錢的話應該要進去享受一下的,會讓人這樣想的餐廳。』



『斑鳩小巷的另一頭。』

在歡樂的氣氛中我們開始閒逛,我們進了一家紀念品店看到10歐元的泰迪熊鑰匙圈,我們問了一下,這是德國製的嗎?德國阿婆很得意地說,這些全都是德國製的,一面比著誇張的手勢一面這樣說。再加上這些泰迪熊全都是傳說中擁有尊貴血統的金耳扣泰迪熊,於是我和A兄就開心地一人買了一個。這裡的東西基本是全都是以買給觀光客為主的商品,其實簡單地說,這整個小鎮都是以觀光為目的而存在著的吧。

KD line 萊茵河遊船 ★★★


『碼頭邊。』

中午我們簡單地吃了位於Rhein str.的Doner,然後就到KD line的碼頭等著一點左右出發的萊茵河遊船,走過去的時候碼頭上已經滿是人潮,幸好有早來,不然可能坐不到什麼好位子了吧。上船我們到了甲板,搬了椅子坐在船邊,可是說絕佳的好位子,我們興奮地坐了下來之後,船也差不多慢慢地開動了。我們一路從露迪斯海姆一直坐到科布林茲,一共坐了四個小時,後來想想其實坐到聖高爾就行了啊,坐這個遊船一開始真的很興奮,開闊的河面,二旁綠油油的葡萄園,晴朗的藍天白雲,可說是美不勝收。可是這樣的景色連續看了四個小時,其實後面的二個小時就已經覺得頗無聊了,再加上天氣時好時壞,偶而下一場小雨使得原本就有點冷的湖面變得更難以忍受,我們三個人中只有我穿了外套,另外二人都只穿一件短袖T-shirt,這趟萊茵河之旅對他們來說無疑是一場折磨,尤其是在下了雨之後可說是寒風刺骨,他們二人真的好可憐。

在遊船過程中船上的德國遊客照例相當歡樂,大都人手一杯大杯的啤酒,一口接一口地喝著,然後大家一起唱起德國民謠,明明天氣就非常冷,我一面考
慮著是不是該去買一杯熱咖啡來喝呢?一面看著穿著短袖的德國佬喝著一杯又一杯的冰啤酒,心裡覺得他們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他們一定覺得這種時候不喝點啤酒怎麼會歡樂呢?這艘船就以這種慶典的氣氛慢慢地在萊茵河上行進著…

後來我們周圍的幾個德國佬就喝得有點醉醺醺,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始跟我們聊天,聊了一些言不及意的東西之後,又開始推薦他們的家鄉,他說他們也是在做葡萄酒的,有機會的話我們可以去那裡玩之類的事情,還寫了地址給我們,真是非常熱情。大部份的人在聖高爾都下去了,包括跟我們聊天的那群人。終於我們坐到了終點站科布隆茲。








『KD line的幾個停靠點看起來都蠻值得下去走走的。』




『有名的七少女,在這裡會放歌,大家都跟著唱。』




『科布隆茲的艾倫普萊特史坦要塞。』


科布隆茲
這是一個中型的小城市,我們下船的地點是在德意志角附近,這一天德意志角剛好有舉行什麼活動,塞了滿滿都是人,德意志角本身是一個相當壯觀的雕像,在二次大戰時遭到破壞又重新打造起來,不過仍然看起來相當有歷史感。因為舉辦活動,這裡有好幾個攤位,有提供免費的飲料,可是我們因為搞不清楚所以也沒有拿(到底可不可以拿呢?)



我們在附近繞了一園之後就開始前往市區,順便找吃晚餐的地方。走到市中心之後覺得這裡又是一個可愛的小城市,露天的餐廳早已佈滿人潮在歡樂地吃著晚餐,市政廳和聖母教堂附近的石子路充滿古色古香的感覺。


『聖母教堂。』

我們路過一家土耳其餐廳,發現裡頭有賣便宜的烤半雞,我們開心地跑了進去,沒想到半雞只剩下二份,我們只好猜拳決定,可憐的A兄猜輸了,他其實從早上在露迪斯海姆看到一家有賣烤雞的餐廳時就一直嚷著要吃烤雞了,可是我們覺得不是很想所以最後只草草吃了Doner,結果一直忍到晚餐時卻成了今天唯一沒吃到烤雞的人,最慘的是他只能吃Doner…我雖然很想把烤雞讓給他,可是後來因為太餓了,所以連最後的一絲同情心都拋棄掉了,沒辦法~~


『好吃的烤雞喔~~』



『科布隆茲的奇妙教堂。』


我們吃了晚餐之後散步到火車站,搭車回露迪斯海姆,四個小時的船,火車只要一個小時,一路上窗外看去就是萊茵河,今天真是萊茵河日啊,跟我們同一車廂裡有一群年輕德國人,一面喝著啤酒一面大聲唱歌,真是非常非常地歡樂,今天真是見識到德國人相當歡樂的一面,整整一個小時他們幾乎沒有聽過地唱著歌,不少後來上車的旅客都被他們嚇到,然後和我們互看一眼,露出無可奈何的神情笑了一笑。回到
露迪斯海姆之後,我們連忙下車,耳根終於清靜了些,這時夜色已深,可是這裡的餐廳、葡萄酒吧依舊是愈夜愈熱鬧,到處傳來酒杯的碰撞聲和歡樂地唱歌聲,一點都不會比車上的年輕人來得遜色,我們再度走過斑鳩小巷,夜晚的小巷才是真正有氣氛的時候,歌曲依然歡唱著,音樂也抑發地動人,我們在附近繞一繞之後回到旅館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最後的一個高潮是,我們拿出白天買的泰迪熊出來一看…A兄買的那一隻,在金耳扣的標籤後面赫然寫了Made in China幾個字樣,A兄如同晴天霹靂一般,JTB上還說金耳扣,所謂的botton in ear就是真品的代名稱,每一隻都是由泰迪熊老師父一一手工縫製,沒想到這全都是bullshit,看來不論是哪裡,廉價的中國代工品都已經大量滲透進去,即使是德國也不例外啊,雖然這也不能說是仿冒品,但本來是要送人的,現在應該也送不出去了吧,就算說是從德國泰迪熊的原產地買的,可是上面寫著中國製就沒有人相信了啊。A兄今天又沒吃到烤雞又買到了made in China的泰迪熊(我沒有瞧不起中國的意思,真的,我只是陳述一個事實而已。),真的很衰,之前還掉了錢包,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了…他臉色鐵青地直說明天早上要拿回去換,「明天再說吧」我說。



『重回露迪斯海姆。』


『尊貴血統的金耳扣泰迪熊。』


『驗明正身!』


『結果還是破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g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