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7 rudesheim—koeln--Bonn--Koeln

『民宿的餐廳。』


『大多是這樣的早餐。』

早上起來先到樓下的餐廳吃早餐,說起來這家類似民宿的地方房間只是附設的,主要還是以餐廳為主吧,還是其實相反呢?不是很確定,早餐的菜色就像其他地方的早餐一樣,應該是專屬於德國的千偏一律的早餐吧,不過餐具倒是相當典雅,這個餐廳的擺設也很華麗,女主人快七十了還穿得像年輕少女一樣,感覺有點可怕拖了行季離開之後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換那中國製的泰迪熊。我們走到斑鳩小巷的入口,M兄自願留下來看行季,由我和A君前往交涉。我們進了那家店,昨天的 老太太已經不在了,換成一個看起來是第二代的中年人,我們照著昨天想好的戰術,先指著桌子上的泰迪熊問:「Is this made in Germany?」中年人說:「Yes, they are made in Germany.」,這句話正是我們想聽到的,於是A君拿出昨天買的那隻熊說:「But this one....」那個中年人也不愧是狠角色,立刻把頭搖得像波浪鼓地說:「No No No! I didn't say "THIS ONE"(一面指著A君手上的熊) is made in Germany!」,顯然想來個全盤否認,真是狡猾的傢伙,雖然他說得也有道理,畢竟當他說這些是德國製的時候,當時A君的熊並沒有在桌上,不過這算什麼呢?而且態度也差得可以,於是我說:「But yesterday, the owner said these are ALL made in Germany!!」中年人怪眼一翻說:「Don't say anything more」,後來就一直在旁邊偷聽的老先生(就是不見老太太)也同時發難指著門口說:「This is the way you go!!」,真是他X的德國佬啊!我們二人一時間也不知該怎麼樣,A與中年人對峙了數秒之後,憤恨地轉身離開店面,我則在門口故意大聲地補上一句:「You are a lier!! Your store sale everything made in China!!!」,可惜這時路上的人也不多,店裡也沒有人,我講了等於白講我和A君事後檢討了一下,覺得有時間的話還是應該等店裡有人的時候再進去才行,而且我們應該再更強硬一點的~沒辦法,有些人對這種事似乎很擅長,可惜我們三個都屬於對這種事沒什麼辦法的那種,好像大部分的男生都這樣吧,我可不是在找藉口。總之大家不要以為德國人都心地善良,這家黑店位於走進小巷之後的左手邊,右手邊好像是賣酒的,而且裡頭只有這家店擺了許多泰迪熊之類的東西,這樣應該就認得出來了吧,可惜並沒有照相,希望看到這一篇的人有機會去幫我們教訓教訓他。

 
不論如何,行程還是要繼續下去,我們回到了露迪斯海姆車站,這天因為要去好多點,我們到了櫃檯讓服務人員在國鐵卷上寫上了日期。於是我們一路從搭往下一個大站--科隆。


『科隆,中央車站。』



我們到了科隆車站,和我原本想像的不同,科隆車站看樣子是個相當大的交通重心,整個車站規模很大,人也非常多。一下車之後,我們也急忙地拖了行季去找hostel。那是一家叫做Station hostel的背包客旅舍,就在車站附近所以很方便,我們到了時候才中午左右,因此還沒辦法入住,先check-in之後放了行季,我們就先出來進行今日的行程。

今天的行程有點趕,最主要是我跟A兄提了這附近的勃肯鞋工廠的事情,「聽說工廠那裡有個店面,專賣零碼鞋,相當便宜喔。」「哇~那這樣豈不是非去不可?」「對啊,來德國不買幾雙勃肯鞋回去送人怎麼行?」之類的,講來講去,連原本興緻缺缺的M兄都開始心動了,於是我拿出了事先在ptt上查到的地址說,那就走吧,反正今天是用國鐵卷,先去工廠,然後再去Bohn,完成今日行程。


『勃肯鞋工廠所在地的車站。』


『車站的地圖,目的地是Rheinstrasse。」

就這樣,我們來到了叫做Bad Honnef的小車站,相當冷清的地方,我看參考了車站裡的地圖之後前往工廠,這一路其實蠻遠的,路上可說是什麼都沒有,大概像是工業區的地方,沿路有一些買二手車的和其他小工場,不過車站後面有一條河,不少人在釣魚玩耍的樣子,我們愈走愈覺得不妙,因為今天是星期日啊,我想有經驗的人看到這裡應該已經斷定我們是傻子了吧,星期日怎麼可能會有開呢?這裡是歐洲耶…不過我們當時也許是鬼迷心竅又或許是抱著姑且一試加上有國鐵卷的情況下,還是來了,走了半天終於開到了飄揚著的勃肯旗,走近一看果然沒有開,我們只好抱著失望的心情離開了。


『工廠所在地。』


『工廠直營店,星期日休息喔(哭哭)。』

波昂
★★★

我們在用那台紅色機器查了從bad honnef到Bonn的車次,發現居然要到另一個車站才有車,我們問了站務人員之後,出火車站走了一小段距離發現另一個比較像是S-bahn的車站,感覺上還蠻可愛的電車,我們就搭著它前往波昂了。



因為我想去看國立歷史博物館,因此我們坐到Heussallee站下車,一下車從車站裡頭就可以看到一些博物館的櫥窗,裡頭有一列古老的DB火車廂,可以透過窗子看到裡頭的擺設。從地下鐵上去直接就到了博物館裡頭。這是A君和M君卻說他們不想看這個
「不有趣的樣子。」他們說
「不會啦~看一下嘛,而且不用錢。」
「應該看不懂吧…」
「不一定吧…」我說。
愈講愈氣,所以我們就分開成兩路,我說那就晚上再回Station hostel集合好了。於是我就一個人進去,館內不能帶包包,也禁止拍照,所以就把包包寄放到櫃台。今天剛好有一個猶太人的特展,所以我就先從特展開始看起。這個特展是有英文解說的,講述的是猶太人的歷史,猶太人的歷史中最重要的一段當然是和德國人有關的二次戰爭那一段悲慘的歷史,裡頭有很多二次戰爭時猶太人的書信啦、生活用品啦之類的東西,當然也少不了被屠殺的照片,這一區裡還有德國軍行進時「啪、啪、啪」的腳步聲做為配樂讓人感覺不寒而慓,看來當時有幾個國家在收容那些從德國逃出來的猶太人們,其中立刻抓住視線的是中國方面的公文,上面說青島還是哪裡,現在有點忘了,總之是記述了某個地方收容了多少猶太人之類的文件。總之這是個質量俱佳的展出,幸好有進來看啊,那二個傻瓜損失可大了,哼。

不過這個歷史館其他的部分卻都只有德文的說明而已,展出的是整個德國的發展史,幸好大部份的東西是以實物的展出為主所以不至於太無聊,像是二次大戰時的軍服啦、武器啦等等的,二戰時的那個區塊做得很有趣,有當時德國的宣傳文宣、德軍的軍歌、口號以及飛機轟炸的聲音也一些投影畫面,很能讓人身歷其境。這裡有好幾層樓,愈往上就愈到近代,有一層放了一台福斯汽車,一部電視播著當時的黑白記錄片,好像人人有車開似的,一堆福斯車擠滿了街頭,然後有一堆車子相撞的畫片,非常有趣,不知道跟美國戰後福特大舉開發平價汽車加上經濟大好使得人人有車開的情景有沒有一樣。總的來說還算是個有趣的博物館,空間也大,逛起來也很愉快,不過最好還是對德國歷史有點認識再來逛會比較好。

離開了博物館之後我坐車到Universitat markt從波昂大學附近出來,校園裡有一塊相大當的草坪,大家都在草地上玩樂或是坐成一圈聊天,也有人就直接躺在太陽下晒太陽,非常悠閒的感覺,我從這一帶慢慢地往大教堂的地方晃過去,到了教堂時就在旁邊買了Doner,坐在教堂旁邊吃了起來。教堂旁邊有個地下聖堂的樣子,不過錯過了沒有下去看。



『波昂大學校園。』


『大教堂Munster。』

教堂旁邊是一個小廣場,上面搭了許多棚子,顯然是有市集,不過已經結束了,大家開始收東西準備離開了。我穿過市集往貝多芬故居的方向走過去,裡頭的街道都古色古香的,很適合慢慢散步,不久就走到了市政廳,市政廳周邊當然也很熱鬧,有著露天餐廳,也有很多遊客,有個人在市集廣場的中心吹著薩克斯風,音樂迴盪在整個廣場中,把氣氛弄得更加悠閒。


『大教堂廣場,貝多芬像。』






『市政廳,舊市區的中心。」

我開始在附近尋找貝多芬故居,照著JTB所提供的小地圖去找卻發現怎麼樣都找不到,而且一直走過頭,走了好遠,後來看到了一個立在路邊的觀光地圖才發現跟JTB上畫的地方剛好差了一條路,難怪都找不到,我用數位相機把地圖拍起來再回頭去找,果然順利找到了,只在市集廣場附近而已嘛。

實際看了之後覺得果然是很不容易找到的地方,因為實在太平凡了,其實只是個普通的房子而已,在一整排的房子中的其中一棟,說實在一點也不特別,如果不是有幾個遊客在拍照我可能經過了也找不到,我對貝多芬也沒什麼研究也沒有特別的感情,也只能拍拍照之後就離開了。這個小鎮如果不是有貝多芬的話是不是還有觀光價值呢?至少遊客會少掉一半吧我想,如果只是來看看歷史館的話,還不如直接去柏林就好了嘛。



『貝多芬住的應該就是這間吧?Bonngasse街20號,別再找錯了,光看JTB是不行的!



『旁邊這間應該是賣紀念品的吧。』


『對面牆上的塗鴉。』

之後我就到了車站,坐在車站前等車的時間裡,我看著波昂這個城市,覺得也蠻喜歡的,德國這類型的小城鎮一向都還蠻吸引我的,也許比起更大更棒的大城市,這類小鎮才是德國更寶貴的資產吧,一面覺得想吃冰一面我這樣等著,終於慢分的車進站了,我搭車回到科隆時已經是晚上,我回到Station hostel,A&M兩人也在不久之後回來,他們說也找了貝多芬故居找了好久,看來真的是不容易,該不會是波昂觀光局的詭計吧,故意讓人找不到這個地方,才能多繞繞這個城市,否則大家可能只會說:「唉,波昂啊,我去過喔,有個不怎麼樣的貝多芬故居,也只有這樣而已。」像這樣的隨便帶過。

我們休息了一陣之後,到車站裡頭找東西吃,我們又吃了烤雞,一個人3.9元。



『晚上的車站是吃東西的好地方,而且不貴。』

住宿:Station hostel

價錢:21歐
推薦:
★☆
這裡樓下是個小酒吧,有吧台和電視,而且有免費的無線上網,我們訂的三人房也很大,衛浴也算乾淨,不過要把行季抬到五樓,沒有電梯,這根本就是惡夢一場,真的太累了,呼~~
以價錢、地點來說,這裡算是蠻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g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