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2 6/18(一) Koeln (Cologne)

    這天我們打算只玩科隆就好了,在網路上很多人都說,來到科隆車站,出了車站之後眼前就是科隆大教堂,拍了照之後就可以離開了,不過儘管如此,我們還是選擇在這裡多住一晚,偶而也該玩得悠閒一點吧。

    話雖然這麼說,結果我們今天玩得一點也不悠閒就是了。 主要是因為我們在hostel櫃台拿了一張類似散步地圖的東西,M君看了之後非常興奮地說要照著上面的走,我看了一下發現這個路線還真大一圈啊,不過的確可以走走看,於是我們就悠閒地出發了。

    我們首先前往的是萊茵河畔,我們從教堂的一側往河岸方面走,不愧是大教堂一大早的已經充滿了觀光客,這裡似乎隨時都塞滿了來自本國的和外國的觀光團的樣子,本地人不知道是什麼感覺,一定一面露出不耐煩的表情一面說:「我受夠了!」吧,還出現了一團類似德國的國中生校外旅行的團體,很有趣喔~ 走到萊因河畔之後,我們就沿著河邊走著,這附近氣氛非常好,人也很少,跟教堂附近簡直是不同世界,天氣也很涼爽,我們一邊談笑一邊走著,然後往舊市政廳方向走去。


『路上看到的雕像,是威廉一世嗎?』


『萊茵河。』

    來到舊市政廳附近,這裡的房子據說都是在二次大戰之後仿十七世紀的樣子重建的,中間有個fishmarket的小廣場,這附近看起來有不少餐廳,滿是露天座位,不過畢竟還不到中午時分,椅子都還沒擺出來,冷冷清清的,這種時間會出來閒晃的也只有旅客了吧。我們在這裡吃了早午餐,吃了duner還是香腸之類的東西。很美式的那種…冏rz


『Fishmarket/martin-squarter之類的地方。』




『我吃了簡單的香腸。』

       吃完飯之後,開始繼續往下走,一路上不停地走著,走得非常累,而且總是走了很久才到下一站,而到了一個景點之後又覺得「原來不過是這樣的地方啊,乏善可陳嘛」,然而即使如此還是開始往下一個景點出發,簡直沒完沒了,平均而言大概是走半個小時然後停留三分鐘左右吧。




『街頭裝置藝術?據說像徵了科隆人的個性。』


『發現有輕軌電車。』




『經過一個公園,裡頭有漂亮的林蔭大道。』

       發現了一個很宮崎駿的建築物,我們進去繞了一下才發現,這裡好像是個住家,會想住在這裡頭的人一定有很妙的想法吧,簡直酷呆了。


『是私人住宅喔~』


『路過的漂亮教堂。』

      之後我們沿著熱鬧的Schildergasse和Hohe street回到科隆大教堂,這裡聚集了全科隆最多的人潮和商店,喜歡逛街的人可以好好地晃一下。可是我們團裡的M兄徹底地討厭逛街,因此我們也只能匆匆地走一下而已。在德國的商店逛街常常會看到有人帶著狗進來,不論是什麼等級的商店都一樣,甚至是百貨公司或是精品店,最誇張的是他們帶進來的狗大都以中大型犬為主,帶著獵犬或是拉不拉多的人相當常見,不知名的站起來多半比人還高的犬種也時有所見,德國人真是對狗非常友善的國家啊,不過有時也不免覺得會不會太超過了呢?雖然這麼說,但是狗在店裡拉屎或是搗亂的情形也不曾見過就是了,說不定都是對自己的狗有一定信心的人才會大剌剌地把牠們帶出來逛街吧。我們逛著逛著,一個轉角就來到了科隆大教堂。




『商店裡的狗,很大隻喔。』


『已經快到教堂了。』


『警車當然是福斯。』

科隆大教堂 ★★★★☆

     很多人存在著這樣的印象:科隆除了大教堂之外就什麼也沒有。也許真的是這樣沒錯,不過大教堂本身卻絕非「除了大教堂」這幾個字的等級而已,第一次看到的人絕對會震攝於教堂本身的巨大和所帶有的歷史感,那建材本身經過時間戰火的洗禮之後蒙上了一層灰黑色而增添了幾分威嚴,然而除了本體令人咋舌的巨大存在之外,附於其上的精細雕工更讓教堂成為一個絕美的藝術品,無法想像在如此高聳的教堂上細細地雕琢是一個多麼浩大的工程,盯著大教堂的我感到一股氣勢非凡,看了那麼多古蹟,我想科隆大教堂若敢稱第二,應該沒有其他地方敢稱第一了吧。

     其實這裡我已經是第二次來了,大概國中的時候也來過一次,當天有類似自由活動的行程,於是我們一家人就步行從旅館走到大教堂,可是我們走錯方向了,走了一會兒之後才發現走錯,於是大家就準備回頭,這時才發現我已經不見了,原來我自己一個人故意走得飛快走到前頭,想第一個到達,可是我一直走著走著卻怎麼樣也沒看到教堂,只好坐下來等其他人,可是等了好久都沒有人來,後來我終於回頭走回旅館,才發現原來引起大騷動了,家人們以為我不見了,還報警處理,我爸因此有坐了德國警車的經驗,要不是當時我走回去了,說不定我現在已經是半個德國人,每天喝著啤酒開著BMW也不一定。

     當然後來我還是看到了大教堂,當時我對科隆大教堂的印象是「就像是印地安那瓊斯的電影裡會出現的場景」,看著那複雜而弘偉的線條,我驚嘆地說不出話來。今天再度看到這個教堂,我依然覺得這真是太棒了,那震撼的感覺依舊在第一時間讓我看呆了…說了那麼多還不如直接看照片,然而看了再多的照片也不如親眼目睹,這種事情總是這樣的。


『那複雜的線條總讓人有種超現實的感覺。』




『抬頭一看,驚艷不已!』




『內部當然也是很巨大,不過很不好拍,我已經盡力了…』










『據說無時無刻都有維護工事在進行的樣子。』




『外面的街頭藝術,我總覺得我小時候來的那一次就看到有人在畫這個了。』




『街頭表演。』

     離開了大教堂之後,我們繼續沿著map上的路線往下走,走到不知名的地方之後,我和A君終於受不了了,我們可以說是又餓又累,我們努力說服M君不要再走下去了,於是我們又去吃烤雞了。就這樣,我們結束了今天的鐵腿之行,把科隆走得那麼透的大既只有我們了吧,幾乎把整個科隆都走完了。


『這裡應該是某個日本區之類的地方吧。』




『晚餐的烤半雞,3.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g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