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3 6/19(二) Koeln (Cologne) -- Berlin

    今天要離開科隆前往柏林,之前在計畫的時候一度覺得柏林太遠了,所以決定繼續待在西部玩童話大道之類的地方,可是後來我一直覺得來德國沒有去柏林實在很可惜,終於M君被我說服了,就這樣,我們就在今天要前往首都--柏林!yeah~~Berlin~~

    可是今天一早我們做了一個荒謬的決定,因為我們今天要使用Rail Pass,所以我們決定再去一趟勃肯鞋工廠,很瘋吧?總之一方面為一股好奇心所趨使,一方面也想買幾雙便宜的鞋子,因為check out時間是中午,所以我們打算在check out之前再回來hostel拿行季,我們一早出門吃了早餐,去櫃台登記使用rail pass之後就直接前往工廠。今天工廠當然是有開著了,進去之後前半段有個比較小的地方放了一堆一堆的鞋子,這一區是屬於比較便宜的,多半是有瑕疵或是過了一百多季還買不掉的鞋子吧?總之大多在20元上下,鞋款和size都少,而且款式都不是很好看。後方則是一個相當大的賣場,裡頭也許放了所有庫存的鞋子吧,不過價錢並沒有比較便宜,總之對有心來此的人,我的建議是除非一開始就是打算來看看便宜區挖寶的,不然其實沒有必要特別來這裡。最後我們三個人都有買鞋子就是了,也算沒有白來,而且有種幫鞋子上膠的東西很推薦購買,因為台灣買不到,而且用了之後效果很好。(有在穿勃肯鞋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我們又回到hostel時已經接近12點,我們匆匆地把行季從樓上搬下來,真是好累,我的Sansonite大行季至少有30公斤左右吧。之後我們就再度前往車站(這個Station hostel還真是訂對了,離車站那麼近),上了車之後就直接前往下一站的柏林!

    有件事要提一下的就是訂位的問題,坐這種長程的ICE最好花個3.5元訂位,不是會坐得很不安穩,訂位的話提前幾天用那台紅色的機器訂位就行了,有很多種位置可以選擇,可是因為我們太晚才訂了,已經沒有三個人可以面對面坐的那種位置可選了,最後我只好自己去坐另一個單獨的位子,不過我選的是有靠窗、有桌子、還有筆電插座的位子。因此這個路上我都在用筆電打電動,累了就睡一下,過了不久ICE就已經停靠在柏林車站了。

    新的柏林中央車站規模相當大,感覺上像是一個購物商場的感覺,來到大都會了的感覺相當明顯,讓我們三人一下就興奮起來,「幸虧有來啊!」我說。


『Berlin Hauptdshnbof‧柏林中央車站』


『入口內部。』


『門面,全是玻璃,帶來超現代感。』



    我們確定了一下hostel的位置之後覺得反正離車站不算很遠,加上有拖行季,「那就用走的吧!」我說,不過後來發現這是個錯誤的決定,因為還真有點遠耶,在歐洲大部份的情況是在地圖上看起來有點遠的距離實在走起來會覺得其實沒有那麼遠嘛,不過這次倒是相反,走到斷腿都還沒有走到啊,加上拖了從季,實在是很累,「應該坐地鐵的。」露出一臉我就說吧的表情的M君說。到了hostel之後已經六點左右了。

住宿:Helter Skelter hostel
推薦:
★★☆
價錢:21歐元
    今晚住的地方是看ptt上面有人推薦的,我們訂的三人房還蠻小的,大概就是塞了三張床的空間,接待人員看起來雖然怪怪的像搖滾樂迷,但是人還不錯,有問題都會好好幫我們解決,客廳有免費的無線上網和一個撞球台,也有小廚房,不過我們沒有使用。可是浴室不是很乾淨,地板老是弄得髒兮兮的。那些老外卻還是能打著赤腳就不在乎地走進去我還蠻佩服他們的。而且這裡也沒有洗衣機,「要洗的話外面有一家自動洗衣店。」服務人員說,我們想了想之後決定在浴室裡用手簡單洗一洗就好了。最大的缺點這裡緊臨著旁邊的一家Pub或是餐廳,經常音樂以及鼎沸的人聲整晚吵個不停,非常恐怖,當然hostel裡頭本身也是蠻吵的,話說回來我這次好像還沒有住過不吵的hostel,但臨著night club的hostel倒也還沒住過,真得相當吵,不知道之前住過的人有沒有這個問題?而且後來聽說這裡的地段也不是很好的樣子,附近是紅燈區,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方面倒是還好,重點還是吵的問題。

    今天基本上也沒辦法排什麼行程了,我們在附近吃了duner之後就回到住處,整理行季,洗洗衣服,討論了明天的行程之後就去睡了。


『雖然招牌不一樣,但hostel是從這裡進去沒錯。』


『房間其實很小。』


『附近吃了do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g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