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4 6/20(三)  Berlin

    因為大家都想看Knut,因此決定了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去柏林動物園。我們出門買了團體的One day ticket,一個人約5元左右,實在太划算了。動物園就位於動物園車站附近,這個動物園車站在新的中央車站建好之前是最大的車站,到達時發現雖然很舊但的確是個規模龐大的車站,而且因為位於重要的鬧區,人潮也相當多,

柏林動物園  ★★★


    出了車站可以輕易地找到動物園的位置,我們買了含水族館的票,不過因為是學生可以打折,一個人要13.5歐元。這是一個蠻大的動物園,而且規劃的有點亂,各種動物分布在各個角落,並沒有一個迴遊動線可言,一時間也不知從何看起,於是就隨便亂看…(我們的風格好像就是這樣)。接下來就…看照片吧。


『動物園門口。』


『好多人圍著在看什麼呢?』


『原來是傻傻的胖貓熊~』


『一面吃冰一面看貓熊的小女孩。』


『這是什麼外星生物啊?不過看的人不分國藉都覺得非常有趣。』




『好像在說:「再看我吃了你!」,好兇猛的表情~』


『睡著的豹子。』


『北極熊出沒!』

    大概看到這裡之後我們要去水族館,這裡雖然在動物園裡,但跟動物園的票是可以分開買的,要買含水生館的票種才能進來喔~


『水生館門口。』

    水生館其實不算太有趣,大部份的東西也比不上日系的水旅館,不過有個還不錯的賣點,就是史前巨鱷!我們走到一座小橋上本來還不知道要看什麼,結果往自己腳下一看竟是一條三公尺左右的巨鱷在下面趴著,讓人不寒而慓,「不會撲上來吧?」我心想,不過看牠動也不動地應該是睡死了吧。

    我們開開心心地出了水生館之後發生了一件慘事,就是我在叫A君幫我拍上面那張恐龍照的時候,他居然失手讓相機掉到地上了(雖然他堅稱是我沒好好拿給他),這台相機叫做NATURA F1.9是富士出的隨身底片機,當時還沒推出就在相機界造成轟動,畢竟是擁在24mm的超廣角定焦鏡加上F1.9的超大光圈,再加上發行一段時間之後就停產了,因此價格更是水漲船高,早已是相機迷心中的夢幻逸品。結果他居然給我掉到地上,在機身上撞出了不少傷痕,這樣一來二手價至少掉了一萬左右吧。我當下只覺得眼前一黑,難過得說不出話來…接下來的行程也都食之無味,什麼水生館嘛!什麼臭奴特嘛!破爛的柏林動物園!我心中一直咒罵著,遊興降為零,今天一整天我都沒有跟A君說話,可以的話真想一拳把他揍死。

    不管怎麼,日子還是得過下去,奴特還是得去看。因為人實在太多,而且都是還看小奴特的,因此有管制人數,一次只能放一部份的人進到看奴特的區域,得排好長的隊伍,由於我臉實在太臭了,另外兩人看我一副不想排隊的樣子,就決定不要走進觀賞區,從後方遠一點的地方看就行了,其實跟我們一樣的人也很多,只有前方是管制的,後方還是可以自由進出,我們就站在某個兒童玩樂區等著奴特出來。一會之後,一直快樂的小胖熊果然衝了出來,跟著一起出現的就是那位有名的長期跟牠玩耍的工作人員,兩個人打來打去推來推去地表演著,觀眾也很逢場地哈哈笑著,而我當然是完全笑不出來的,A君躲得遠遠地看得津津有味的樣子…





    結束之後我又不爭氣地買了金耳扣的奴特泰迪熊之後我們就離開了動物園,我們打算從動物園走到戰勝紀念塔,然後再到布蘭登堡門…後來才發現這是天大的錯誤。

    從動物園出去之後往北走會穿過一個巨大的公園,裡頭還有一條河穿過,有遊船行走,走到快斷腿之後才穿出公園到達戰勝紀念塔,我們沒有上塔,後來覺得似乎有點可惜,應該上去看一下的才對,畢竟都走那麼遠過來的,總之我們續繼往東走,走上了可怕的6月17日大道(Str. des 17 Juni),這條路還真是像通往地獄那麼長,我們三人一語不發地一直往前走,一直走,一直走都走不到布蘭登堡門,走了半天往後一看也才走了約一半而已,看到有人騎腳踏車過去心中真是好羨慕啊,終於我們還是走到了布蘭登堡門。


『公園內古木參天。』


『公園內的小運河。』


『勝利女神塔。』




『漫長的6月17日大道。』

布蘭登堡門 ★★★
    這裡不愧是有名的景點,人潮都聚集到這裡來了,而且門本身也真是氣勢如虹,頂上那勝利女神的雕飾非常地漂亮,好像真的要竄出去似的動感十足,這裡幾乎已成為柏林的代表,每次只要電影或是書上介紹柏林總是會出現這個布蘭登堡門的畫面,我記得在看「神鬼認証2」的時候也有出現。這裡還有一些有的沒有的閒人在做街頭表演,有位老兄拿了壞掉的雨傘並戴了一個彎曲的領帶站在門前表演被風吹得快站不住的樣子,因為一直維持著一個看起來很累的姿式,我就很好奇地看他能撐多久,可惜一會兒就有兩個警察走過來大概跟他說了:「老兄不要再丟我們的臉了」之類的話之後,他就收起他的傘離開了。


『布蘭登堡門西側。』


『東側。』






『就是這傢伙。』


『比起來,在一旁的柏林熊就受歡迎多了~~』

    離開布蘭登堡門後,我們今天的行程也就告一段落,我們在菩提樹下大道搭地鐵回住宿,晚上又吃了doe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g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