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3 () Berlin—Hamburg

 

今天早上起來Check out之後,就直接前往Berlin Hbf,同伴們要搭ICE前往法蘭克福,我則是要繼續接下來的旅程。我陪他們搭上車之後,我才離往去坐往漢堡的火車。只剩一個人之後多少開始覺得有點寂莫,車窗外開始下起了雨,ipod裡的shuffle剛好開始播起Chet bakerMiles davis的冷酷音色,一面聽著Blue in green,一面覺得接下來的旅程似乎有點令人擔心。坐ICE大約一個半鐘頭就到了,車上稍微睡了一下,覺得似乎沒過多久就到了。

 

漢堡火車站也是個大站,不過火車站裡沒什麼特色,遠不如新的柏林車站那麼氣派,也不像科隆車站那麼平易近人,就是一個普通的、黑黑髒髒的車站而已。出了車站找到了U-bohn,辛苦地把行季箱搬下去,坐車前往ptt德國版主的家。版主給的指示非常有用,順利地找到位置。


『車站的麵包店,回台灣之後會開始想念的東西之一。』

 

今日住宿:PTT德國版主的家

 

推薦度:★★★★

 

價格相當超值,我一個人住雙人房大小的房間,乾淨且漂亮,主人大方的提供早餐和洗衣機。附近又有超市,離U1車站很近,而且很安靜,算是相當理想的住宿。不過因為太過於居家,有一種誤闖民宅的感覺,還蠻奇妙的。

 

整理一下東西之後和男主人討論了一下可以玩的景點,決定今天即然有國鐵卷就乾脆今天先去不來梅吧~於是出門到U1車站買了一日卷5.1euro,到了hbf後搭IC直奔不來梅,車程大約一個小時,一路上同個車廂內有一群中老年人高談闊論著,不時發出音量驚人的誇張笑聲,簡直就像沒水準的小鬼們一樣地吵鬧,不過說起來,到了漢堡之後發覺人們的臉色不太好的居多,U-bohn內交談的人也少,路上臉色凝重的行人們明顯多了起來,DB的服務人員完全不理會不會講德語的人。整個人情味比起南德就淡了許多,悠閒氣味也少了。步調更像是大城市了,開始懷念起德南友善的人們,幾乎沒遇過給臉色看的店員,也願意用不怎麼樣的英文和我們慢慢溝通,講不清楚時也只是不好意思地笑了一笑。不過回想起來今天有個小孩問我要不要幫我搬行季,在買U-bohn的一日卷時,也有人過來教我該怎麼買票,所以其實德國人真的算蠻好的,而且很主動。

 

不來梅 ★★★☆

 

來到Bremen時天空仍然飄著細雨,我沿著bahnhof str.一路往前走,人也開始多了起來,路上會經過一座橋,可以看到河岸旁的大風車,風車周圍有種了顏色鮮豔的花朵,搭配起來相當美。


『不來梅車站。』







繼續往前過了養豬人像之後就到了舊市區,這裡是觀光大點,人變得超級多,此時天候仍然不佳,來到觀光的重點處也就是市政廳周圍,不愧是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的市政廳,相當漂亮,和周圍的教堂結合起來顯得相當古老且壯觀。


養豬人像。』




『市政廳附近相當熱鬧。』


『羅蘭雕像。』

這附近還有羅蘭像和「不來梅音樂隊」像,這東西是什麼我完全不了解,只看到過去照像的人都會摸摸最下面那隻的鼻子和抓住兩隻腳,這樣是在幹嘛呀?我想不通。



市政廳的附近也是Bottcher Str.的入口,其實就是一條老街,裡頭只有餐廳和美術館,個人覺得不是很有看頭,大概就是高聳的建築物所夾著的狹小巷弄,裡頭有著古色古香的建築和具巧思的有趣街頭藝術品,的確有讓人回到20世紀初的感覺。走到底之後可以再往前走到河邊走一走。然後沿原路回到市政廳。舊市區看得差不多之後就往回走,我看那裡人多就往哪走,發現這裡的逛街區其實還真不小,有很多店集合在這舊市區附近,而且也有二三家大型百貨公司,可惜該買的東西昨天就買得差不多了,我一個人也不大會買東西,所以就大概逛逛之後就回到火車站了。不過不來梅仍然算是來漢堡很值得一走的附帶景點,整體來說算很有特色,而且帶著一股非現實的氛圍,到處都有的街頭藝術讓人有進入童話世界的感覺,相當悠閒。而且可以看古老的市區,又可以逛街購物,吃的東西當然也不少,有點像是Mainz這樣的地方,小小的,很集中。

 


『貝特赫街裡的黃金招牌。』












『怎麼對磨得那麼光亮呢?』


『St. Petri大教堂。』


『算是相當大的教堂。』


『回到車站時發現有日本鳥居。』

 

在從不來梅回漢堡的車上,我一個人走到空無一人的車廂坐了下來,才過不久就有一個人過來說要查票,這個人沒有穿著DB的制服,因此一來就先秀出証件給我看,我仔細看了一下發現他不是坐在我剛才經過的車廂裡的人嗎,一定是被他發現我一副鬼鬼崇崇的樣子走到沒有人的車廂裡,我想他一定覺得「這下抓到你了吧!」,可惜我有的可是europass耶,他看了一下我的票之後開始問我是從哪裡來的?住哪裡,接下來要去哪裡之類的東西,我只好裝著一副無辜觀光客的樣子(我本來就是)據實以告,他最後說了一句enjoy your trip就離開了,這件事給我的啟示是:到德國千萬不要逃票啊!

回到住的地方時接近九點,男主人開始看王建民的比賽,我不好意思說要一起看就自己回房了,男主人給人一種不是很喜歡待在異鄉的感覺,房裡有一些關於德國的書藉,有些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g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