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4 () Hamburg

今天睡到九點多才起床,起床後用了一下主人的電腦,發現王建民敗投,然後松坂勝投,有點不是滋味。摸到十點才出門。

買了
5.1元的一日卷,先到火車站訂明天前往哥本哈根的車票。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遇到過同樣的問題,事實上我從好幾天前就打算訂票了,可是用機器想打入Copenhagen這幾個字卻發現怎麼樣都出不來,我還在想是不是德國的機器不會顯示丹麥的地名呢?想想也合理。

昨天在漢堡車站本來打算問DB的人員的,可是每個都說no English然後就不鳥我了,直到今早用電腦查了DB網站時才發現原來打入Copenhagen hbf之後會把字轉成德文的站名是Kopenhagen H,原來是這樣難怪怎麼找都找不到,在機器裡打入Kopenhagen果然順利出現站名,也花3.5元訂了座位,幸好。


易北河沿岸 ★★★★



訂好座位之後坐
U1來到Messberg這站下車,往河的方向走,過了一座小橋後就來到了倉庫街

這一帶充滿了古老的紅磚建築,走在其間非常有舊時代港灣的感覺,高大的建築物加上運河切穿其間,相當適合悠閒地漫步,有幾間類似海事博物館的東西,不過我沒進去。

事實上這一帶將來會被建成新市鎮的樣子,應該是類似未來都市這樣的地方,希望幾年後還有機會回來看看。




『很棒的街區吧!』 

 

 


整個倉庫街逛完不用一個小時,其實並不大,不過務必繼續往沿著河岸走,就來到大概是周日的漢堡最有人氣的地方,

這裡可以一覽易北河上繁忙的水運交通和河港的建築工事,讓人看了不禁讚嘆,真不愧是港都啊!




『來到易北河沿岸。』
 


 

 


這裡停靠許多遊輪和私家船,沿著河散步有看不完的景緻而且有種特別悠閒的氣氛

一直往前走可以走到Landungsbrucken站,這個站附近是河岸的精華所在,非常地熱鬧,有吃有玩,也有路邊演奏著音樂的藝人

這裡也是62號交通船停靠的地方,因為是屬於漢堡交通網的一部份,因此用一日卷就可以搭乘了,強烈建議搭一小段,我上船後搭了三站,在一個叫Neumuhlen的地方下船,在這裡下船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因為頭開始有點暈了,我一向就不太能坐船。

下船後往左方走,竟然出現了一個小沙灘,在德國應該是個難得的沙灘吧,我一面在沙灘上看著小狗和主人玩接球遊戲,一面留意著回程的交通船,約十來分鐘後船從海平面下冒出來,我才快步走回到碼頭邊,順利上船回到Landungsbrucken

這個部份的行程應該算是漢堡必來的景點吧,遇到週日的話其實可以反過來走,先去漁市場,然後搭62號船走一站到Landungsbrucken,然後依相反路線走。

今天剛好就是星期日,可是我睡醒時魚市場也差不多結束了,真可惜,我一面想著這個,一面搭U1前往逛街區。




『62號交通船來了~~造型和色彩都相當迷人。』

  
『出發了~~』



Landungsbrucken站』


Jungfenstieg站週邊 ★★★☆



 



這一站的附近有美麗的
Binneralster湖,

看過Bill BrysonNeither here nor there的人應該還記得他把這個湖描述得多美,

今日一看果然名不虛傳,湖中有個噴水的東西把湖面弄得陣陣霧氣,使美景增色不少,

沿著湖邊走到市政廳一帶,

這裡的店家、湖邊的餐廳和運河結合的恰到好處,河邊恰好有拉小提琴的藝人,音樂配合著景色,非常動人。







這一帶有廣大的逛街區,

充滿了精品店的諾亞街,

還有一堆寫著passenger的商店街,

可是因為是星期日,

沒有例外地全部關門,

只剩下餐廳還開著,

因此街上也沒什麼人,

人都集中到Binneralster湖邊去了。


我大概觀察了一下,

精品店很多,可是卻沒什麼百貨公司的樣子,

也沒看到買簡單熱食的店,

恐怕這裡也不是那麼好逛吧,

不過這只是我大概的印象而已。

我後來只好沿著湖邊走,

這個Binneralster湖並不如Bill Bryson所說的那麼大,

大概走一下就可以走一圈,

我還走到了Aubenalster去,

這裡其實沒事的話蠻可以來看一下的,

因為上面充滿了帆船,還蠻驚人的,

偏黑色的湖面上滿是白色的帆船,構成一副特殊的景緻。

逛完了這一帶,才下午四點左右,

一時間不知道要幹嘛,

說起來漢堡的可以玩的地方似乎不多,

幸好昨天沒有放棄掉不來梅,

否則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裡。


時肚子有點餓了,

我只好又回到易北河邊,

只為了賣Norsee那個夾著魚的三明治,

一面看河景一面吃。


吃完之後,我坐車到St. Pauli站找到了俾斯麥的像,

並不值得一看,

順便又走到了附近的米歇爾大教堂,

只是個普通堂而已。

晃來晃去的也到了快七點了,

於是我回到住宿的地方。


『俾斯麥像。』


『聖米榭爾教堂,可以到塔頂看風景的樣子,可是我沒有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g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