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 (四)

這天早上起來,去附近的麵包店買了早餐,不過為了整理行季來不及吃,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向德國女室友簡單的道別之後Check-out,說起來那個女室友應該覺得我們非常無趣吧,也不喝酒也不去pub,聊天聊得也不熱烙,每天回房之後就只知道洗衣服,連我自己都覺得無趣了何況是她。不過要比無聊,我個人覺得這間babefish還真的住了不少無聊的人,有一個香港女孩,每天都看她在洗衣服,不然就是在hostel裡走來走去,一臉漠然。另外還有一個看起來像是日本男生,總是一臉嚴肅地在廚房裡煮東西吃,吃完之後就看著窗外發呆,非常酷,也許是完全落實出國就該非常悠閒的信念的那種人吧,像我們這種排了滿滿的行程,每隔一兩天就要換一次住宿的人在他們眼裡才像是傻瓜也不一定。 離開時看了走廊上的世界地圖,在中國的東南方有個比例明顯過大的台灣,仔細一看應該是另外有人加上去的,顏色和原本的有點不同,看來應該是某個來住的台灣人幹的,也許原來的地圖上沒有台灣吧。我們看了露出會心一笑,有許有人覺得怎麼在別人的地圖上亂畫呢?我倒覺得他們應該不會在意吧,畢竟台灣也是他們的客源之一,漏掉台灣他們也許感到一絲歉意也不一定。



『顯然是被更正後的亞洲區地圖。』

我們到了火車站,打算前往海德堡。要前往海德堡的交通有一點小技巧,因為符茲堡到海德堡要跨邦,這下不就得買二張邦票了?還是得買單程的個人票呢?二種方法都得花大錢,幸好在出發前有在ptt發問,一位版友說可以使用VRN ticket,於是我仔細找了一下,果然除了那常用的紅色機器之外,另外還有一台黃色的機器,用這台機器可以買到VRN系統的Ticket 24 plus,一張只要18.5歐元,可以給五個人使用,我們三個人平均一個人只要6 euro左右,而且到海德堡之後可續繼使用市內巴士,簡直是太便宜了!!德國的交通真的很奇妙啊,如果不知道的人可能就傻傻地買了個人票,再加上海德堡市內交通費,我想一個人可能要近30 euro才能打發吧,會差非常多。


『幫了大忙的Ticket-24-plus』

坐火車到了海德堡之後,我們今天的住宿是在歐洲自助旅行充電店上小有名氣的台灣人宿舍,我們按照主人的指示坐上巴士一路到達海德堡大學理工校區裡的學生宿舍,主人下來帶我們上去。

住宿:海德堡大學宿舍
費用:25歐元
推薦度:
★★★☆
住在這裡其實是個很特別的經驗,而且在旅行了一段日子之後,中間插了一個台灣人的住宿其實還蠻棒的,一路上不懂的東西都可以請教他們,之後的問題也可以趁此機會解決一番,像我們就盧主人幫我們訂了接下來在梅因之的住宿,雖然主人一面說著「我的諮詢費一個小時要10歐元…」不過還是人很好的幫我們找資料。這個宿舍的主人其實是個相當妙的人,跟他講話很容易就high起來,而且他在德國住了那麼久還是操著流利的國台語,而且聽他講話顯然也是個性情中人,三個字的發語詞也不少,來德國一陣子之後突然聽到這樣的說話方式真是倍感親切,而且若是政治立場相同、可以和他一起數落留德的阿六仔的話主人會很開心。主人也相當熱心的向我們介紹當地景點、餐廳和勃肯鞋專賣店讓我們在海德堡的一天過得非常安心。不過住在這裡的小缺點就是地方較小,而且畢竟是別人家,略有不自由的感覺,不過總體而言還是相當推薦。

我們整理好行季之後,就坐巴士前往市區,一坐上車就大驚,車上擠滿了人,而且熱得不得了,這一點是我們來到德國之後的不解之謎,大部份的交通工具都沒有冷氣,而且有時候悶得要命,偏偏大部份的德國人都不喜歡開窗戶,我們數次把火車上的氣窗打開,都會有後方的乘客希望我們把窗戶關上,也有遇過才剛被一個德國人請求打開氣窗,馬上又有一個德國佬叫我們關上窗的窘境出現。也有像今天的巴士這樣連窗戶都是密閉的情形,車上真是熱得受不了,我們本來打算直接坐車到大學廣場的,後來在俾斯麥廣場就受不了而提前下車,一下車清涼的風吹來真是舒服極了~~

俾斯麥廣場是熱鬧的Haupt street的起點,可以說是人潮洶湧,我們往Haupt st.走去,前往我們的第一站,勃肯鞋專賣店。

海德堡勃肯鞋專賣店
★★★
這家店並不位於Haupt st.上,所以很多人可以沒有找到,他位於另一條和Haupt st.平行的路上,因此一到Haupt st.之後遇到的第一個路口右轉,然後左轉,再走一下就會看到了。這家店是我在德國看到那麼多家勃肯鞋店中最好的一家,不僅樣式齊全,而且許多鞋都有一點小折扣,比較起來比台灣便宜,我在這裡買了一雙打折的真皮Arizona要40歐元(原價50幾歐元),應該是有便宜到吧。個人覺得除非是想找零碼鞋撿便宜,其他想買一般鞋的話來這家店就行了,常聽網友們說買勃肯鞋在台灣買就行了,但是比較起來台灣很少打折,而這家店打折的鞋子倒是不少,因此抱著「都來到德國了,就買一雙勃肯鞋吧」這種想法的人很推薦來這家店。不過老闆幾乎不會講英文,還有穿涼鞋的人千萬別赤腳試穿鞋子,要向老闆要專門用來試穿鞋的絲襪再試。另外透露一個不負責小密訣,跟老闆說是台灣來的還可以拿到額外的一點小折扣喔~


『Haupt street,很熱鬧喔。』

逛完了鞋店之後又回到Haupt st.,一路閒逛,這條街開滿了各式各樣的店,吃的東西也不少,走在這裡覺得非常舒服。我們走到了大學廣場之後走進校區內,不少大學生聚在草地上聊天灑太陽,也有學生像是正在辦什麼活動的樣子在某個系館前發傳單。在台灣應該很少大學生會躺在草地上灑太陽吧。我們穿過了校區之後往海德堡古城方向走去,走了一陣之後發現找不到古城的入口,因為我們並不打算坐2歐元的纜車上去,所以只好到處找路,後來問了人之後才找到了一個小小的登山階梯,往上走了一陣之後開始覺得好熱,不過從入口到古城其實不太高,把纜車錢省起來是對的。


『校園一隅。』

海德堡古城
★★★


『我們從這個小門進入海德堡要塞。』


『大陽台。』


『這個陽台真的很高,對照上面的小人就知道了。』

是很漂亮的一個地方,裡頭有相當大的公園,還有那有名的陽台,在這裡可以一覽整個海德堡的風光,真是非常漂亮,有童話般的紅色尖頂建築,也有一條漂亮的古橋,然而比起符茲堡似乎又多了一絲浪漫的味道,相當有吸引力的風景。除了陽台的風景之外,古城本身也很有看頭,城牆的線條非常有味道,有個深入地底的深溝顯得相當有意思,那經過戰火衝擊的痕跡讓古老的建築物更加地充滿魅力。古城是延著山頭所建,地勢之險要讓人難以想像大軍要攻上來的話會是什麼樣的光景,那肯定是驚心動魄,轉念一想那城內的巨大酒桶也許正反映了城主內心對於圍城的深層恐懼吧。


『看出去的景色。』


『整個海德堡市盡收眼底!』


『裡頭就是大酒桶吧~~』


『離開陽台了。』


由於城外就已經夠漂亮了,加上時間已經近五點,因此我們並沒有買票入內參觀,我們走過那驚人的崩壞火藥塔之後到了一個很大的公園,草地上照例躺了許多做日光浴的德國人,也有穿著比基尼帶著太陽眼鏡一面灑太陽一面看書的女生,酷斃了。公園的一角是腓德列五世的庭園。我們一直走到古城最東北角的地方,才從那裡沿著一條山路走回街上。


『要看大酒館的入口。』


『很驚人吧。這就是古蹟的魅力!』


『偌大的公園。』


腓德列五世的庭園。』


『走到這裡來才有辦法遠眺古要塞喔~』

看完古城之後覺得海德堡的行程也差不多了,於是下山到街上閒逛,順便找那家著名的學生之吻,我們手裡拿著地圖順利找到那家Cafe Knosel,裡頭有零賣的單顆巧克力,一個1 euro,也有盒裝的一入到三入不等的巧克力,店內擺了琳瑯滿目的各色巧克力,店員是個阿婆,問我們是從那裡來的?我們回答台灣之後,她就拿了一份中文說明給我們,上面說了Student's Kiss的故事。我簡單地買了一個盒裝的巧克力當成紀念品。


『某條漂亮的小巷,風味十足。』


『某個小廣場。』

晚餐:VETTER
推薦度:
★★★
價錢:17 euro/人
晚餐我們前往住宿主人推薦的VETTER,這家店就位於古橋所在的路上,並且以道地口味以及豬腳聞名(主人說的),這條小路裡開了許多家漂亮的餐廳,我們在這裡夾在德國人之間坐在露天座位用餐非常有感覺,大家都一面喝著啤酒一面痛快地聊天著,相當歡樂悠閒的氣氛,我們三人點了二杯紅酒一杯汽水和三個豬腳。看來應該是現烤的,因為隔了好久才上了第一隻豬腳,然後我們才發現侍者以為我們只點了一隻豬腳,我們只好一臉冏樣地繼續等另外二隻,看著一個人大嗑豬腳,一面說:「哇,真好吃,是這次來德國只到最好吃的豬腳」一面飢腸轆轆地等餐的過程還這真是一大煎熬。我為了打發時間只好先走到古橋上去閒晃了一番,結果居然開始下雨,回到餐廳時露天座位的人都跑到店裡頭去了,我也敢緊入內,此時豬腳總算來了,我餓得連好不好吃都不知道就把整隻豬腳吃完了。這家店真的很不錯,出來玩偶而還是吃一頓好吃的吧,一個人連酒要17歐元。


『吃晚餐的地方,位於古橋所在的那條路上。』



吃完之後,我們走到古橋看那隻可以透視未來的猴子,古橋本身也許不如舊梅因橋那麼壯觀,但也很漂亮,而且有個巨大的橋頭拱門,往拱門方向看去,後方五顏六色的餐廳招牌和旗幟構成鮮明的景致。從橋頭上可清楚地看到山頭那巨大的古城,此時正好夕陽西下,餘暈照射在古城顯出一種華麗無比的昏黃色調,美極了。


『短暫出現的餘暉。』

我們原本打算走對面的哲學家小徑,可是一來天候不佳,一來已經相當累了,因此只走到對面去照了幾張相就重回Haupt st.,然後回到住處。




『走到對岸來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g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