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7 () Copenhagen

住青年旅館的最大缺點就是早上大約七點開始,室友們就開始呯呯啪啪地下床和整理東西,出入廁所等等,每個動作都發出驚天動地的聲音,超死人了,不過我硬是撐到了所有人都離開了我才起床,原因只是因為我想在十點清潔人員打掃過廁所之後再使用它,結果清潔人員始終沒有來,我只好放棄地弄一弄出門了。出門的時候外面已經在下著毛毛雨,幸好今天我本來就打算進行博物館之旅,第一站是位在旅館附近的國立博物館。

 

DSCF1708.JPG

『國立博物館。』

 

國立博物館 ★★★☆

JTB上說星期三可以免費入場,但我進去的時候覺得似乎本來就是免費的樣子。然後這裡做為一個免費的博物館,其收藏也未免太過豐富了。當然沒有紐約大都會博物館那麼大,不過反倒更適合一個人悠閒地逛完它,裡頭有我最喜歡的非洲以及南美洲的原始作品,每次看這些千奇百萬的雕刻物,我都會覺得「嗯,非洲土著肯定見過外星人,不然怎麼會雕出這種東西?」很多東西我一面看都會一面覺得「這些土著的腦子是在想什麼啊?」,就是那麼奇妙的東西一大堆,怎麼看都不會膩。

 

DSCF1711.JPG

 

DSCF1713.JPG

 

DSCF1721.JPG

 

DSCF1724.JPG

 

DSCF1726.JPG

 

DSCF1728.JPG

 

DSCF1751.JPG

 

DSCF1718.JPG

 

DSCF1719.JPG

『印度的東西就複雜得多,但創意不如非洲的作品。』

 

另外印度的作品也相當有意思,真的每個文化都有每個文化對藝術品的不同看法,做出來的東西硬是南轅北轍,可是卻同樣地巧妙,真是非常偉大。今天雖然是下雨天,可是來逛這個博物館的人相當少,除了偶而出現的小孩子大隊之外,其他的參觀者少得可憐,大部份時刻每間展示室都幾乎只有我一個人,有時會覺得是不是全館只剩我一個人而已啊?尤其是展覽館又使用了省電裝置,當我走進去時原本黑暗的房間才突然發出啪啪地聲音電燈突然亮了起來,模樣古怪的非洲戰士赫然在我面前,我心想可別上演博物館驚魂夜啊~~不過像這樣一個人逛博物館真的可以看得很開心,感覺像是我私人的館藏一樣。

 

DSCF1729.JPG

 

DSCF1738.JPG

 

DSCF1739.JPG

『丹麥人好像很愛這個,而這的確是令人咋舌的雕工』

 

DSCF1747.JPG

『維他命D缺乏的丹麥女人。』

 

DSCF1755.JPG

 

除了各文化的展出之外,有一層樓專門展出了1660~2000年的丹麥文化,有趣的東西也不少,而且看來丹麥是蠻愛打戰的國家,丹麥帝國一度統治著現在的挪威,而且不斷地和瑞典及普魯士作戰,有不少畫作展示著戰爭的可怕令人印象深刻,顯然丹麥人都已受夠了長年的戰爭。讓我不禁想起bill bryson嘲諷丹麥人時所說的:「你知道二次大戰在丹麥打了多久嗎?不到一天!希特勒的坦克部隊趁著夜晚穿過邊界,在破曉時已掌控整個丹麥,然而這些丹麥人到了晚上又全都重新回到酒吧和餐廳去了。」說不定因為古時候打了太多戰了,以至於後來所有人都厭倦了戰爭也不一定。這裡也像大多數的博物館一樣有種埃及館,裡頭也有幾具黑黑的木乃伊。這裡全部看完要蠻久的,我大約花了三個小時才離開。

 

新嘉士柏美術館 ★★★☆

看完國立博物館之後,我前往附近的新嘉士柏美術館,JTB上說星期三免費,結果是騙人的,而且甚至沒有學生票,成人票一張是50DKK,而我走進去了不好意思問了價錢就不看所以還是硬著頭皮買了票。然而這裡的收藏雖然不如博物館那麼豐富但逛起來卻覺得相當舒適,因為所有的展出空間都經過特別的設計,讓人覺得美術館本身就是一個美術作品,採光明亮環繞著畫廊的階梯讓人印象深刻,裡頭還有個漂亮的室內花園及噴水池。這裡特別的是有展出許多大型雕刻品,每一件都很美,即使是我這個對美術一無所知的人也可以看得很開心。不過這裡四點就關門了(這點JTB倒是寫對了),我還沒看完就得匆匆離去。這個美術館我個人也是相當推薦的。

 

DSCF1758.JPG

 

DSCF1760.JPG

『室內花園,很漂亮喔,而且還飄著咖啡香呢~~』

 

DSCF1768.JPG

 

DSCF1763.JPG

 

DSCF1766.JPG

『裡頭有個好漂亮的神殿。』

 

DSCF1771.JPG

『外觀也很美啊。』

 

離開博物館後還是在下著雨,而且雨顯然愈來愈大了,經過了二天的節省之後,我打算去吃JTB推薦的丹麥三明治老店Ida Davidsen於是我走了漫長的路途,一路穿過斯多洛耶徒步區,今天走起來真的覺得好長啊,然後繼續往北走,到了JTB地圖畫的位置時卻怎麼有找不到,我來回走了一下還是沒有,最慘的是這時簡直就是狂風暴雨,而且我沒有帶雨傘,冷得不得了,我後來又繼續往前走,終於看到了這家店,原來JTB畫錯了一個路口,真是被害慘了,而且仔細一看,居然已經關門了,原來只開到下午四點而已…這點JTB其實也是有寫的,但也有寫說這裡有晚餐,難不吃晚餐只到四點?總之這一段簡直是哥本哈根蒙難記,褲子都濕了,很痛苦。最後我只好隨便找一家位在徒步區的grill house吃便宜的三明治(58Dkk),說起來這趟歐洲行老是在吃土耳其人的食物,不曉得在搞什麼,唉。結果到底什麼是丹麥三明治我還是沒吃到。吃完之後,去買了皇家哥本哈根正在打折的杯子,上面印了大大的皇家哥本哈根的mark,看來像是專門針對觀光客出的款式,打折之後只要209Dkk,這是我唯一買得起的了,其他都要399以上,只是一個杯子加小盤子而已。不過想想還有什麼比在打折的Royal Copenhagen更好的紀念品了呢?即便是回去的路上都還是下著雨,名符其實地下了一整天,幸好昨天去把景點都看完了,不然遇到今天這種糟透了的天氣真的很無言。於是這一天就這樣草草結束了…

 

DSCF1772.JPG

『晚餐只吃了這樣的東西。』

 

上網找了Ida Davidsen的圖片,看來是類似這樣的東西:

 

皇家哥本哈根的杯子:

 

DSCF3473.JPG 

 

DSCF34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g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